面對批評,陳時中回應,會虛心受教。圖/台視新聞
面對批評,陳時中回應,會虛心受教。圖/台視新聞

AZ疫苗開打至今,第一線醫護接種率還未突破一成,即便開放自費疫苗,恐怕沒辦法增加打氣。前立委沈富雄痛批,衛福部長陳時中讓台灣防疫下半場表現一蹋糊塗,擠藥膏式的開放接種對象,第一線醫護都不想打,一般民眾更不會想打。對此,陳時中今(17)日沒有正面回應,只說台灣防疫成績有目共睹,面對批評,會虛心指教。

接種對象慢慢納入 沈富雄:防疫下半場亂套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苗政策近期惹來醫護罵聲,基層醫師認為,指揮中心開放疫苗接種的對象不乾脆,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,現在疫苗不是奇貨可居,指揮中心一直再開放第幾順位可施打,「就乾脆一點全部開放,AZ疫苗也都快過期了,你不把它打完,就是浪費掉而已」。

連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也痛批陳時中, 台灣下半場防疫戰一塌糊塗,沒什麼人要打AZ疫苗,陳時中又好像在擠藥膏一樣,把接種對象慢慢納進來, 更何況有些排在後面施打的人會認為,排在前面順位的人都不打,現在卻要後面的施打,他們才不要。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台灣的防疫表現,在世界應該算是做得相當好,國內當然會有各種不同的批評聲音,有具體的建議,他都虛心指教。

「選舉套路用到得心應手」 陳佩琪開酸陳時中

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小兒科醫師陳佩琪也在臉書發文,酸說「記得早期曾有千劑BNT疫苗可能進來台灣,但不知什麼因素破局,傳出各種理由都不如最高指揮官來的高竿,直接把民進黨那套發揮到淋漓盡致,說『有人不喜歡我們太好過』雖不是選舉期,也把選舉那套路用到得心應手,果然是民進黨。」暗諷陳時中買不到疫苗,就以中國政治介入為藉口。

陳佩琪還自爆,不久前柯文哲問她以前漲健保費時,一定會有署長或部長被逼下台, 為什麼陳時中都沒事?陳佩琪回答,媒體在人家手上, 加上一堆側翼護航,只要有對他們不利的,叫媒體不要大肆報導或討論就沒事了。

對於陳佩琪的說法,陳時中未正面回應,僅表示,投資健保就是投資健康,在疫情發生的時候,大家認為投資健康是一件更重要的事情,謝謝全體國民的合作對健保的支持。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