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德陽艦園區新設立的親子觸摸池無人看管,導致海洋生物遭到粗魯對待,有民眾上網控訴,自己親眼見證,活生生的魚因為不當觸摸,短短半小時就翻肚,痛批未免太殘忍,對此園方澄清,那些小魚是餵食海星的飼料魚,也有設置公告並派人監督控管觸摸情形,絕對沒有虐待生物。

親子接觸池有魚翻肚、掉地上奄奄一息 民眾批虐待

民眾趙小姐日前帶著小孩到台南德陽艦園區,博物館內不只有大洋池供民眾觀賞,近期設置觸摸池,讓小朋友有機會跟海星或是鱟(ㄏㄡˋ)近距離接觸,疑似無人看管,遭疑海洋生物遭粗魯對待。

親子觸摸池裡,海星旁有著翻肚的小魚,而在一旁地上,一尾跟手掌差不多大的魚也奄奄一息,趙小姐看不下去,痛批民眾長達半小時的不當觸摸,讓生物不堪負荷,根本太殘忍了。

趙小姐表示,可能大朋友、小朋友都有拿起來玩,甚至還有把魚撈起來,那魚會掙扎就掉在地上。

園區澄清餵海星的「飼料魚」 疑似虐待未違反動保法

德陽艦園區業者彭先生緊急澄清,表示放進飼料魚然後餵食海星,池子裡放的都是潮間帶的魚,都可以離水,如果民眾有什麼虐待的行為,都會馬上制止。

雖然說海星、鱟等生物有堅硬外殼,不怕觸摸,但肆意玩弄有沒有觸法疑慮,對此動保處動物保護組長周駿男解釋,公眾出入場所、動物供展示和表演或互動,符合展演免金許可,不用辦動物許可證,目前初步判斷並沒有觸法。

雖然親近自然本意良善,也沒違反動保法,但未善盡勸導職責,讓生物儼然變玩具,也難怪引發民眾反彈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葉政昀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