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馬路如虎口,交通亂象已經成為日常,但卻讓不少來台的外國人很不習慣!一名住在台灣的外國實況主安德魯,日前在北市士林街頭開直播,直擊行人過馬路,汽機車不願禮讓行人的舉動,讓他氣得當場飆罵,這段影片還瘋傳到美國版PTT論壇,更因此引起熱議,一度登上全站發燒文章,也遭到台灣網友砲轟,實在是丟臉丟到國外去。

外國實況主直播 直擊車輛不禮讓行人

被國外網路實況主點名的路口,位在士林德行西路,路口窄小,車多時相當擁擠,在綠燈秒數過短的情況下,駕駛人為了搶快,不顧是否和行人保持安全距離,直接通行,行人只能在斑馬線上左閃右閃,多加注意來車才能自保,讓外國實況主安德魯大酸,「到底誰會禮讓行人?」、「哪輛車會禮讓行人?」

安德魯驚呼,車輛都不會禮讓行人通行。圖/翻攝自YouTube (B.C& Lowy)

這樣的景象似乎是台灣人每天日常,但影片被外國人瘋狂轉發,還因此登上美國版PTT熱搜、備受熱議;台灣網友也忍不住留言砲轟,「我國交通應該只比越南印度好了」、「真的是丟臉丟到國外去。」

而事實上,針對車輛不禮讓行人的行徑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可處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罰鍰。但即使明文規定開罰,仍無法制止駕駛人壞習慣,還因此登上國外媒體版面,是否該重新好好檢討?

台北/宋相伶、陳建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