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5日深夜爆發連環槍擊案,一名男子闖入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一處聯邦快遞公司(FedEx)倉庫開火,擊斃8人,還造成60多人輕重傷。據了解,嫌犯是聯邦快遞的前員工,開槍後舉槍自盡。美國總統拜登得知消息後,痛批槍枝暴力在美國持續不斷,已經變成了國恥。

美國慘重槍擊案! 槍手闖快遞倉庫隨機開槍

「沒有糾紛、沒有吵架,槍手就開始隨意掃射,槍擊從停車場開始。」印第安納波利斯警察局副局長克雷格·麥卡特還原現場表示,凶嫌在15日深夜11點,手持步槍闖入倉庫,不由分說,見人就開槍。

前員工開槍後舉槍輕生 造成60多人輕重傷

據了解,這名槍手今年19歲,是前聯邦快遞員工布蘭登霍爾,他先在停車場開槍打死4人,隨後進入聯邦快遞倉庫,又擊斃4人,還造成60多人輕重傷,且在警方獲報趕到現場後,嫌犯隨即舉槍自盡。
槍手是前聯邦快遞員工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警方表示,霍爾2020年3月時就曾被捕,母親報警時還供稱兒子曾想製造槍擊讓警方來殺他,當時警方隨即沒收他的霰彈槍;不料事隔一年多,霍爾仍犯下大錯。

國恥! 美總統拜登下令降半旗哀悼

美國總統拜登會見菅義偉時,聽聞槍擊消息,決定降半旗哀悼,並痛批「這必須停止,這是國恥,這是一直在發生的國恥。」

拜登痛批槍擊事件是美國「國恥」,必須停止。

據統計,美國過去一個月發生了53起連環槍擊案,除了這起案件,聖安東尼奧16日也發生2死槍擊。如何遏制槍枝暴力,在美國已經變成了無解的問題。

國際中心/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