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遶境回鑾,今(16)日晚間將駐駕彰化天后宮,為了避免再度爆發如北斗的推擠鬥毆衝突,彰化警方在天后宮一帶佈下拒馬陣,加派700名警力戒備,嚴防有人趁亂滋事。

700警、拒馬陣 彰化市防「鬥毆」交管18小時

大甲媽祖遶境回鑾,行經北斗斗苑路,接駕人員相互推擠,雙方打成一團,數10名員警立刻衝上前,才勉強控制住場面。為了避免衝突再發生,彰化警方嚴陣以待,從花壇到彰化市的6公里路程,布下國安級交管,永樂街、天后宮一帶,也布下拒馬陣,禁止車輛通行,管制時間從中午12點開始,長達18小時。

彰化分局副分局長李四川強調,只要繞境現場有民眾滋事,會立即派遣警力逮捕,絕不寬待。

遶境「新面孔」3國駐台代表組百人團參加

這次大甲媽祖起駕回鑾 ,下午的遶境隊伍中也加入了新面孔,菲律賓觀旅處、馬里亞納觀光局及泰國觀光局的駐台代表們組成百人遶境團 ,跟著大甲媽,走回台中大甲鎮瀾宮,這也是大甲媽遶境首次有3個國家的駐台代表參加,也為後疫情時期,宣傳觀光。

馬里亞納觀光局代表蔡璧如指出,參與繞境可以讓她更深入了解台灣,同時她也點出,台灣現在是全球唯一可以舉辦如此盛事的地方;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表示,各國觀光局代表可以藉此機會,看到台灣人的人情味。

彰化/陳柏璋、戴榮懋、洪杰民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