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太魯閣號事故現場今(16)日中午舉行法會,安排40名法師替罹難者超渡,願他們安息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場上香致意。至於事故現場,經過連日趕工,清水隧道鐵軌修復確定會提早完工,預估最快19號通車。

鐵道修復順利將提早通車 林佳龍卸任前親自搭車

太魯閣號事故現場,工作人員不眠不休地修復軌道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確認,終於即將通車。花蓮段段長吳金添表示,鄰近軌道邊坡做為擋土牆之用的鋼軌樁、PC枕鋪設,都已經完成,另外還調95個紐澤西護欄。

原先計畫是20號才能通車,不過工程速度相當順利,預估會提早完工。16號下午鐵道局到現場勘查,提出改善建議,18號聯合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,台鐵預計19號清晨5點27分恢復通車,交通部長林佳龍,也會在卸任前,親自搭乘首班從宜蘭開往花蓮的區間車。

鐵道修復順利,預計提前一天通車。圖/台視新聞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「鋼軌枕木及電力設施,預計今天都可以符合安全檢測報告的要求,我也已經在卸任前,就台鐵的改革,完成準備工作」。

事故現場法會 40名法師替罹難者超渡

此外,事故現場也舉行法會,布置相當莊嚴,林佳龍特別現身上香,現場還安排40名法師及信徒,替罹難者誦經超渡,為了就是讓他們安息,也讓未來搭車的乘客能夠安心。

事故現場法會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/陳勁曄、林鈺庭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