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持續肆虐全球,美國防疫扯上政治,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堅持人民的自由擺第一,猛酸防疫太嚴苛,怒火一發不可收拾,發言超時,不但讓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大怒也讓議事主席飆怒,眾院聽證會出現火爆場面。

人民自由擺第一! 共和黨眾議員轟防疫太嚴苛

共和黨眾議員喬登質詢美國防疫大將佛契博士時,質疑防疫太嚴苛、侵犯人民自由,連議事主席也聽不下去,當場發飆,怒斥「你發言時間到了 ,請尊重主席,閉上嘴。」要求發言時間已到的喬登,尊重主席閉上嘴。

面對共和黨籍議員連珠炮轟,直指自由比防疫重要,佛契生氣又無奈,反擊「你口口聲聲權說利與自由,我認為公衛與保住性命更重要。」

美國最新統計 5800人打完疫苗仍染疫、其中74死

美國施打疫苗速度超標,已經突破1.5億劑,但打過疫苗不等於防疫掛保證,美國官方統計,有5,800人打完兩劑疫苗後仍染疫,其中有74人死亡,最近3天仍然每天新增約7.8萬人確診,8、900人病逝。美國傳染病學家高恩德博士強調,「若病毒一直人傳人,一直突變,可能演變成只打兩劑疫苗,防護力仍然不足。」

美國疫情顯然尚未受控,而政府官員在此之前,又亂了陣腳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