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公費疫苗開放至第四順位,而外界關注的自費疫苗將在21日開放給民眾接種,今天(16)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宣布,下周一(19)早上10點後開放給有出國必要的民眾預約。

全台疫苗接種數突破3萬人 12件非嚴重不良反應

指揮中心今宣布,昨天(15)疫苗接種1542人,目前開放施打人數至今已累計3萬039人,新增不良反應通報12件,這12件都屬於非嚴重的不良反應通報。

21日開打自費疫苗 19日早上10點起可提前預約

莊人祥提到,4月21日開打自費疫苗,安排全台31家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進行施打,指揮中心已要求31家醫院,在本周日下午要公布自費疫苗時間、診次、預約方式以及收費訊息等資訊在官網上,提供民眾做參考。

此外,莊人祥透露,下周一、19日早上10點起,開放有出國必要的民眾可預約施打疫苗,且因為AZ疫苗為多劑型疫苗,開瓶後必須在6小時內使用完畢,因此公費、自費疫苗接種會共同開瓶使用、集中接種,醫院方面會進行跨部門合作和動線規劃。

全台設有旅遊醫學門診之COVID-19疫苗接種專責醫院據點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