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利普親王葬禮將於17日舉辦,王室擬不穿軍裝出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菲利普親王葬禮將於17日舉辦,王室擬不穿軍裝出席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英國菲利普親王的葬禮將於17日舉行,先前英國媒體曾指出,由於哈利王子退出王室,導致他連帶失去軍職,不能穿軍裝,只能穿「西裝」出席喪禮,恐成葬禮另類焦點,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不希望親王葬禮失焦,擬破例讓王室所有成員都穿著西裝出席。

哈利返英隔離 失去軍職只能穿西裝出席葬禮

菲利普親王的喪禮將於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,而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安排,目前喪禮人數上限為30人,相關細節也陸續曝光。英國王室表示將依照親王生前遺願,以「王家儀式」的葬禮方式取代國葬,移居美國洛杉磯的哈利也返回倫敦隔離,準備出席葬禮。

由於擁有軍職的王室成員出席葬禮或重要場合時,通常會穿上象徵榮譽和身分的軍裝,但哈利去年初決定放棄王室身分,也導致他不再被允許在任何場合著軍裝,屆時葬禮上只能穿西裝出席的哈利,恐成尷尬的異類。

不想親王葬禮失焦 女王將破例讓王室成員穿西裝

英國媒體先前也報導,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表示,「不希望有損最重要的事,即紀念菲利普親王非凡的一生」,因此將破例批准王室成員不在葬禮上穿軍裝,而是穿西裝出席。

葬禮計畫曝光 哈利、威廉送棺隊伍不「並肩走」

哈利與王室成員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,外界也聚集在威廉王子及哈利2人的互動。不過,根據英國王室發布的菲利普親王葬禮計畫概要,伴隨棺材隊伍有15名成員組成,由查理王子和他的妹妹安妮公主率領,而威廉王子及哈利「並肩走」的畫面也確定不會出現,將由安妮公主的長子菲利普斯穿插其中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