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扶會開辦「太魯閣專案」,提供家屬法律諮詢。圖/台視新聞
法扶會開辦「太魯閣專案」,提供家屬法律諮詢。圖/台視新聞

為了幫助台鐵太魯閣號罹難者和傷者,法扶基金會今(15)天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,以及全國律師聯合會聯合開辦「太魯閣出軌事故被害人扶助專案」,將提供受害者的家屬未來面對民事及刑事賠償,免費法律諮詢服務。

「法扶專案」供家屬法律諮詢 免除資格審查

在胸前別上黑絲帶,記者會開始前,大家起立默哀1分鐘,為太魯閣事故中不幸罹難者,致上最深哀悼。太魯閣出軌事故後,外界憂心,受害家屬恐怕需要龐大的司法資源,來面對漫長的審理程序,現在法扶基金會等單位站出來,全力協助。

由於受害家屬不只侷限在花東等地,因此除了現有的83位義務律師,全國律師聯合會也號召各地律師提供援助,而法扶基金、全國律師聯合會及犯保協會也成立太魯閣出軌事故被害人扶助專案,提供日後可能涉及的民事損害賠償、國家賠償和過失致死等專業建議,受害家屬免除資格審查,線上就能申請,甚至還能提供面對面的法律諮詢。

法扶會開辦「太魯閣專案」 ,幫助受害家屬。圖/台視新聞

求償漫漫長路!全律會號召律師供義務協助

太魯閣事故死者吳姓網紅的家屬表示,「家屬本身對法律這塊比較沒有那麼熟悉,所以還是得透過法扶協會這邊,需要他們的協助,我們才知道後續該怎麼做。」

全國律師聯合會也呼籲,受害家屬不只賠償問題,只要死傷者有保險理賠、繼承或是債務相關,通通都可一一諮詢,要讓受害家屬法律權益受到最完善的保障。

台北/陳子揚、張士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