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蘇澳籍漁船「新永泰號」昨天(13日)傳出捷報,在台灣東部外海捕獲一尾黑鮪活魚,今天(14日)載回南方澳漁港鑑定,重量有183公斤,成為今年「蘇澳第一鮪」,讓意外捕獲的船長相當興奮。而漁會預計在週五(16日)由宜蘭縣長主持拍賣會,挑戰突破每公斤1萬元的拍賣天價。

首度釣到「蘇澳第一鮪」 年輕船長驚喜萬分

巨無霸黑鮪魚被吊上岸,漁民們驚呼聲不斷,更迫不及待要秤秤看這鮪魚到底有多重,今天上午經過鑑定,這尾黑鮪魚重達183公斤,符合蘇澳第一鮪的資格。

這尾黑鮪魚昨天晚間由蘇澳籍漁船新永泰號在東部外海吊起,意外捕獲「第一鮪」,讓年僅30歲的船長郭彥彬不敢置信,直呼:「做船長3年,第一次抓到黑鮪魚,(工作)難做、不好賺錢,就靠這隻生活」。

當船長3年,首度釣到的黑鮪魚就是蘇澳第一鮪,讓郭彥彬又驚又喜,也希望能賣個好價錢。去年的蘇澳第一鮪有200公斤重,拍賣出每公斤1萬元天價,創下國內黑鮪魚拍賣價史上新高,直到今年「屏東第一鮪」追平這項紀錄。

縣長將主持黑鮪魚拍賣 盼拍出天價為漁業添士氣

至於今年這尾蘇澳第一鮪,是否會打破拍賣天價,備受外界關注。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,漁民都希望這尾蘇澳第一鮪,每公斤能拍賣到1萬元以上,刷新去年的紀錄。

漁會預計16日將進行拍賣,由宜蘭縣長林姿妙主持,期待價格再創新高,也為景氣不佳的漁業界,注入一劑強心針。 

宜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