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清水一間知名連鎖鐵板燒店,在外送平台上,出現一則五顆星卻讓人噴飯的評價,有民眾大讚店家的豆腐以及牛肉套餐好吃,還曝露自己的身份是名出家人,偶爾會偷吃葷,而且評價還出現兩次,分別在三月和四月留下。

這些評論內容,也讓網友笑翻回應「酒肉穿腸過,佛祖心中留」,但也有人質疑評論者是冒名出家人留言。不過這讓出家人不惜破戒也要吃的豆腐和牛肉,究竟滋味如何,也引發網友熱議。

留言給5顆星! 出家人「偶爾偷點外送 阿彌陀佛」

軟嫩豆腐和牛肉下到鐵板煎炒,灑上醬料和蔥花,用大火快炒裝盤,配著白飯吃,讓人一口接一口,就是這樣的雙組合,卻意外出現特殊的外送留言。

店家熟練煎炒牛肉。圖/台視新聞
豆腐在鐵板上被煎得吱吱作響。圖/台視新聞

外送平台上,這間鐵板燒店的評價內,一名網友在3月25日給了5顆星評價,寫下「單點豆腐+牛肉套餐好吃,雖然吃素,但偶爾偷吃」,接著在4月6日又一篇同樣5顆星評論,這回寫著「牛肉餐+單點豆腐很下飯,礙於我是出家人,不便到店內買,只能偶爾偷點外送,阿彌陀佛」,兩則評價內容相似,更被其他網友抓包,這名自稱疑似是出家人的網友半個月就偷吃1次葷。

眼尖網友發現,把評論PO上網,有人質疑,可能是有人冒名出家人留言,但也有網友笑稱,「修心不修口,可以的!」,甚至還引用周星馳電影裡的台詞,「我心中沒有鵝腿,吃了也無妨」,幽默回應引發網友一陣爆笑。


網友幽默回應。圖/翻攝自網路


被點名的鐵板燒店,就開在台中清水,業者也大方透露牛肉好吃的祕訣,就是事先醃製過,店家也說,附近確實有不少廟宇,因此會有出家人上門點餐,但點的都是蔬菜豆腐類,加的醬料也會特別處理過。

出家人開葷?冒名留言? 店家無法查成另類宣傳

但這名自稱疑似出家人的網友,為了不影響觀感,想吃葷還必須外送到府,真實身分究竟是誰,店家無從查起,不過也表示,歡迎這位藏鏡人下次可以大方到店裡點餐。

台中/江鎮祥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