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一名銀行員工在短短37天之內,連續跟同一個人結婚4次、離婚3次,向工作的銀行請了4次、一共32天的婚假,不過銀行只准第一次8天婚假,員工憤而向北市府勞動局檢舉,銀行因此被裁罰2萬元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無法接受自家勞動局的裁罰,痛批勞動局沒有考慮員工的濫權行為就開罰銀行,根本像是「恐龍判決」。

疑貪婚假!銀行員37天「4結3離」 銀行不准假被罰

台北市某銀行一名員工,去年4月登記結婚,之後在短短37天內,和同一個人總計結婚4次、離婚3次,為此想和銀行請32天的婚假,最後銀行只准第一次結婚的8天假,氣得員工向北市勞動局檢舉,最後銀行被依違反《勞基法》裁罰2萬元。

行員向公司申請32天婚假,但公司只核准了第一次結婚的8天假。圖/台視新聞

黃珊珊PO文批「法匠」不知變通  勞動局撤銷處分

案例曝光後,讓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痛批,案例明顯是故意利用婚假,想要從中得利,顯然違反誠實信用原則,勞動局完全沒有考慮權力濫用的行為,就對銀行裁罰,根本是「法匠」,有如恐龍判決。

面對鏡頭,黃珊珊不願多談,只強調依法行政,但要合情合理,倒是被轟恐龍判決的勞動局,決策髮夾彎。勞動局長陳信瑜發公開信,已經自行撤銷對銀行的處分,並深切檢討,因為同仁沒有考量誠信原則和權利濫用的問題,最終導致社會譁然,強調會要求同仁,千萬不要成為顢頇的法匠。

台北/林宸佑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