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京奧運今(13)日進入開幕倒數100天,東奧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6月16日即將在台灣開打,體育署、棒球協會以及中華職棒啟動三方會談,原本棒球協會提出,選手除了要提供登機前3天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,來台灣再居家檢疫7天;中華職棒提出,國外參賽隊伍來台一律居家檢疫14天;體育署則提議,入境選手採居家檢疫7天,若已打疫苗可評估放寬,最終決定將在15日開會討論後宣布。

體育署提議選手居檢7天 打過疫苗評估放寬

2020東京奧運,台灣將在6月16日舉行棒球6搶1資格賽,除了台灣,還有中國、澳洲、荷蘭等5國參賽,體育署、棒球協會及中華職棒將針對國外選手來台參與賽事的防疫措施,訂出新規定。

原本棒協提出,國外隊伍來台前須提供登機前3天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抵台後再進行居家檢疫7天;中華職棒表示,為了安全起見,國外參賽隊伍一律居家檢疫14天;體育署則提議,國外選手入境後得居家檢疫7天,但如果打過疫苗,可再評估放寬。

國外選手來台參賽 莊人祥:原則同意居家檢疫7天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,原則同意國外選手採居家檢疫7天,另外如果國外選手跟隊職員完成疫苗接種,也可以專案評估放寬相關的防疫規則。

東奧棒球6搶1賽事防疫政策怎麼訂,體育署15日會商討論後將統一宣布。

台北/王志恆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