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片市場全球大缺貨,傳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計劃派人來台洽商,不過因為美國並非指揮中心認定的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,並不適用短期商務來台縮短居家檢疫的方案。對此,指揮中心莊人祥回應,就算不在中低風險國家之列,如果有商務需求,還是可以透過申請專案來台。

商務人士專案申請放寬 指揮中心:提防疫計畫書

目前從中、低風險國家來台的商務人士,持搭機前3天的陰性檢驗報告後,就可以從14天的居家檢疫,縮短成5天或7天。

從中、低風險國家來台的商務人士。圖/台視新聞

但若不是來自中低風險國家,一樣是持有陰性檢驗報告,再送上防疫計畫書,也可以縮短檢疫天數,不過來台的採檢天數和外出會面的動線,都要有特殊安排,這份計畫書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後,也得經過專家評估。

從「非」中、低風險國家來台的商務人士,需提出防疫計畫書。圖/台視新聞

已打疫苗者縮短居檢天數?指揮中心:專家評估

而未來如果商務人士接種過疫苗,來台後也可以縮短檢疫天數嗎?莊人祥表示,目前指揮中心正在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,另外也要看是否有哪些檢驗是可行的,需要一些專家評估後,才有辦法做後續的規劃。至於何時能上路?恐怕還沒這麼快定案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