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郵政招募新血,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,正取1695名,其中營運職每個月最高可領4萬6千元,外勤郵務士底薪加上兼任駕駛和收投加給,最高也有4萬元。專家強調,國營事業考科少,題目都是單選題,加上今年中華郵政招考延到6月,屆時可能也有不少應屆畢業生來報考,要搶進窄門,考生得加把勁!

中華郵政招考1695人 「營運職」月薪達46K

中華郵政宣布要徵新血,110年將公開甄選職階人員,正取1695名、備取477名。一共開出4類職缺,包括營運職月薪46K,專業職的郵儲業務月薪36K,還有櫃台等內勤人員及外勤郵務士,月薪也至少有32K。

中華郵政招募新血。圖/台視新聞

外勤郵務士月薪32K起 若含加給可逾40K

其中外勤郵務士依據不同工作內容和天數,像是郵遞業務每月大約加給6,142元,運輸業務每月約可加給7,927元,算一算月薪最多可領超過4萬元。

外勤郵務士含加給,月薪最高也有4萬元。圖/台視新聞

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副處長李炳坤表示,上一次是108年5月13日,已經有一年半沒徵才了,「我們離退人數的估算,所以往後延差不多快2個多月才招考。」

自來水公司、台糖、台灣菸酒徵才 民眾卡位

除了郵局之外,今年其他國營事業也徵才,自來水公司工作滿一年,每月可領3萬多元,台糖員工月薪2萬6千多元,台灣菸酒釋出的兩類職缺,每個月最少也有3萬2千元。

除了郵局之外,今年其他國營事業也徵才。圖/台視新聞

鐵飯碗有多夯,從補習班報名人數就知道。公職補習班經理洪量輝指出,「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,題型又考得很簡單,相對門檻低,所以相對投入的人數就多,報名人數大概多5%到10%。」

中華郵政6月徵才 加入應屆畢業生「搶破頭」

專家強調,有別以往3月招考,中華郵政今年延到6月徵才,想必到時也會湧入不少應屆畢業生來報考,要捧鐵飯碗,得努力搶進窄門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