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醫學團隊研究指出,最受歡迎的臉型是瓜子臉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有醫學團隊研究指出,最受歡迎的臉型是瓜子臉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最受歡迎的臉型是瓜子臉!有醫學團隊研究指出,測量下顎骨距離和顴骨距離,可以算出臉型收斂比率,數字越高代表臉型越方正、數字越低下巴就越尖,結果75%比率的臉型最多人喜歡,最不受歡迎的臉型比率則是90%,也就是大眾認知中的國字臉,醫師就提醒,國字臉可以透過矯正或手術改善,像是少吃口香糖、少動用臉部肌肉,臉型就不會接近國字臉。

醫學研究「臉型黃金比例」 林志玲瓜子臉最吸引人

知名藝人林志玲靈動大眼睛配上瓜子臉,五官精緻又有黃金比例,是不少人心中的完美臉蛋,現在有醫學研究,透過真實數據分析,像她這樣的瓜子臉真的最吸引人。民眾真實心聲,認為不要太瘦、也不要太胖,適中最好看,另外也有人說臉不要太圓、也不要太長。

「臉型黃金公式」曝光!83%臉型都被認為是國字臉

臉型太尖、太寬都會扣分,但比例要怎麼看?根據陽明交通大學和榮總研究,用「兩側下顎骨距離除以兩側顴骨距離」,就是「臉型收斂比率」,數字越高代表臉型越方正、數字越低下巴就越尖,研究團隊讓許多人評分,結果75%比率的臉型最受歡迎,獲得74.46的高分;最不受歡迎的臉型比率是90%,只得到39.33分,而且比率83%以上的臉型,都被普遍認為是民眾認知中的國字臉。

「黃金臉型公式」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票選最受歡迎臉型和最不受歡迎臉型。圖/台視新聞

感覺臉型變尖全因「骨頭」 醫師:每個人審美不同

齒顎矯正科醫師吳姿瑩表示,一開始會想要做這個研究,是因為有一些病人會說做完矯正之後好像覺得臉型有變尖,但如果原本的臉型是屬於骨頭本來就非常凸、有一個銳角的話,還是要針對骨頭的差異去做調整。

但醫師提醒,每個人審美觀不同,其他國家的人對所謂美的定義也會不一樣,臉型角度或是五官分布,同樣影響美感,只要對自己多點自信,就能散發獨特魅力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