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高球將松山英樹奪美國名人賽冠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日高球將松山英樹奪美國名人賽冠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日本高球名將松山英樹,11日於高爾夫球四大賽之一的「美國名人賽」,以低於標準桿10桿,4回合278桿的總成績奪冠,成為賽史85年來,首位來自亞洲的金盃得主;高球天王老虎伍茲、日本首相菅義偉,也都在第一時間祝賀他,贏得傲人的成就。

首位亞洲「綠夾克」得主 松山英樹激動拿金盃

美國名人賽最終回合,日本高球名將松山英樹在第18洞果嶺上推進最後一桿,有驚無險的拿下名人賽金盃,臉上掩不住激動的情緒,熱淚盈眶,他總共抓下4鳥、5柏忌,以73桿繳卡,以總桿278桿奪冠,贏得207萬美元,將近5,900萬新台幣的獎金,也成為名人賽賽史首位來自亞洲的「綠夾克」得主

松山英樹表示,「我不敢說自己是最偉大的日本選手,卻是贏得4大賽的第一人,締造了難以超越的障礙。」

名人賽奪冠,松山英樹難掩激動情緒,熱淚盈眶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29歲松山英樹 成日本高球界「國民英雄」

現年29歲的松山英樹,來自日本四國愛媛縣,拿過PGA巡迴賽5座冠軍,這是生涯第10度參加名人賽,先前在名人賽的最佳成績為第5名,這次奪冠使他瞬間成為日本高球界的「國民英雄」。

菅義偉:傲人成就 老虎·伍茲也推文祝賀

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,「這不只是一次勝利而已,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,亞洲有人贏得名人賽,我認為這是驚人的成就」;2019年東山再起,5度披上綠夾克的高球天王老虎·伍茲,也在第一時間推文恭賀;2021名人賽季軍蕭菲爾則稱讚「天啊,他真是異於常人,完全展現奪冠的氣勢,就像個機器人在打球,我完全無法動搖到他。」

美國名人賽近7年奪冠選手 6位是新面孔

本次名人賽,是松山英樹生涯的第33場大滿貫賽事,19歲時他曾經在這裡拿下最佳業餘球員,10年後攀上巔峰,名留青史,也讓亞洲球員看到了新希望;事實上,美國名人賽近7年奪冠的選手,6位都是新面孔,其中5人更是第一次奪下大滿貫,這也讓名人賽場地奧古斯塔球場,儼然成為「機會之土」。

國際中心/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