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今(11)天下午到苗栗拱天宮,為白沙屯媽祖神轎進行「淨轎儀式」,並與現場貴賓及廟方共同為「善緣必應」匾額揭匾。蔡總統在致詞中提到,希望大家能保持團結,讓台灣早日脫離疫情的影響、度過缺水難關。

蔡總統表示,每一年白沙屯媽祖進香都是台灣的一大盛事,這也是她連續第3年來參加。她回憶起2年前曾和大家一起當媽祖的「香燈腳」,沿途中看到許多人準備點心和飲料照顧所有的信眾,大家為共同的目標打拚,「這就是台灣人團結、互助的精神,也是媽祖信仰非常重要的意義」。

蔡總統認為,去年國人也因為有這樣的精神,才能克服疫情的難關,也希望今年大家能保持團結,讓台灣早日脫離疫情的影響。

蔡總統也提到,最近因為缺水的問題,造成大家許多不便,希望大家能團結省水,一起度過缺水難關,她也強調,在缺水問題解決之前,政府也會全力調度用水,降低對大家的生活影響。

蔡總統說,大家都很重視白沙屯媽祖的進香活動,也有很多人每年都來參加。她知道在地有很多好朋友,持續在推動「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」,結合文化及觀光,促進地方發展,她也表達肯定之意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