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鑾轎以短短6分鐘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,未釀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大甲媽祖鑾轎以短短6分鐘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,未釀衝突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鎮瀾宮大甲媽,昨(10)天來到彰化眾所矚目的一級戰區「民生地下道」,警方擔心發生搶轎引發衝突事件,這次不僅拉長管制範圍,佈下300名警力警戒,更用了600面的交通改道牌,為媽祖鑾轎開設一條專用道,陣仗相當龐大,媽祖鑾轎只花了6分鐘,就順利通過地下道,比往年都還要平和、快速!

重兵埋民生地下道防亂鬥 警佈300名人力戒備

由於過去經常發生搶轎事件,今年的民生地下道跟往年很不一樣,警方將管制範圍拉長80公尺,還用了600面的交通改道牌,為媽祖鑾轎開設一條專用道,彰化縣警察局長許錫榮指出,「在這個(民生地下道)路段總共佈署了300名警力,另外有5個球型監視器,跟6個置高點。」

民生地下道周邊,佈下300名警力戒備。圖/台視新聞

昨晚間8點47分,在上千位信眾夾道熱烈歡迎下,大甲媽祖鑾轎僅花了6分鐘就通過民生地下道,且由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和副董事長鄭銘坤兩人親自壓轎,董事長顏清標表示:「大家都愛媽祖,大家都老朋友了,溝通一下,你看大家都很高興,天氣這麼涼,媽祖很靈感會庇佑大家。」

大甲媽遶境信徒滿滿 廟方籲「別忘戴口罩」

而今年接轎陣仗也不受疫情影響,和往年一樣盛大,九天八夜的遶境,沿途仍受到不少信徒熱情歡迎,但疫情尚未解封,廟方也呼籲大家,一定要帶口罩,勤洗手,防疫工作不能少!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