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

台北一名銀行員為了放假,竟在短短37天內,和同一個對象結婚4次、離婚3次。案例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「真的開眼界了」!

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,他表示該名行員2020年4月6日結婚,在4月7日至16日請婚假後,於婚假第8天時離婚,沒想到離婚隔天再度與同一人結婚,並在當天立即申請8天婚假,用同樣方式先後共計申請3次、各8天婚假。

林智群指出,由於銀行只核准第一次結婚的婚假,行員不服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申訴,銀行被認定違反《勞基法》裁罰2萬元罰鍰,並公布銀行名稱及負責人姓名。銀行則反控行員惡意濫用婚假,提起訴願。台北市訴願委員會認為勞動局並沒有調查行員是否濫用權利就開罰,因此決定撤銷原處分,要求勞動局60天內做出新處分。

林智群直言,「說實話,這個案子裡面,員工有權利濫用的問題,勞工局處罰銀行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。」案例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紛紛留言「真的開眼界了」、「這好像鮭魚事件」、「主角應該只想要假期吧!衰的是户政」、「如果真有辦三次婚宴,那就給呀」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