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水措施上路,讓民眾意外發現家裡的水管居然長期接錯管線。台中一位程先生說,最近因為供五停二限水措施,赫然發現,怎麼隔壁鄰居家都停水但自己卻一直有水可用,反應給台水後才知道,原來這三年來,他們家一直都在用地下水。

用三年自來水竟是地下水 民眾憂危害健康

程先生說打開水龍頭取水,滴入餘氯測試液,以自來水來說,碰到測試液,應該要呈現黃色,但程先生家的水,怎麼測試,完全都沒變色,因為他家的水接的是地下水。

水管接錯管線,滴濾測試呈現透明(左)。圖/台視新聞。

「我無意間已經喝了三年多的地下水,地下水裡面是不是有重金屬問題?」,程先生傻眼至極,不但擔心引用水,也懷疑自家的電熱水器損壞,是不是也跟地下水有關係,他說,「我家是電熱水器,不能使用地下水。」

更換包商疑不熟管線配置 接錯地下水管線

台水表示,107年時曾更換包商,疑似不熟當地管線配置,才會接錯管線。目前已經派人到程先生家施工改善,也承認是當初接管確實出錯,接管費用也由台水負責,後續會和程先生,討論賠償問題。 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彥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