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進口紙箱量緊縮,國內農業用紙箱短缺,影響農民裝箱進度。圖/台視新聞
近期進口紙箱量緊縮,國內農業用紙箱短缺,影響農民裝箱進度。圖/台視新聞

近日進口紙箱量緊縮,連帶影響國內農用紙箱,既價格上漲一波後,供貨期也從原3天延長到15天以上。農民受到紙箱影響,無法出貨,心急如焚,有些農民乾脆購買二手紙箱裝貨。農委會表示,將媒合縮短供貨期,希望能解決紙箱短缺的問題。

已漲一波!紙箱吃緊 供貨期3天延長至15天

國內農業用紙箱短缺,紙箱供需不平衡造成價格漲翻天,而且還拉長供貨期,農民首當其衝,部分人會收購二手紙箱替代,但因為有些農民獨創品牌,得用訂做紙箱出貨,消費者才會認定是正版,現在沒紙箱可用,品牌形象大打折扣。

嘉義有農民反映,需要等3個月才有紙箱可以裝貨,儘管太保市農會是團購大戶也難逃漲價、延長時間供貨的情況。太保農會總幹事黃麗貞無奈表示,「農作物沒有紙箱的話,不可能停放10天以上」,希望農委會協助解決。

解決農民燃眉之急 陳吉仲:媒合縮短供貨期

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,未來會詢問各鄉鎮農會所需數量進行媒合,期盼盡早解決紙箱短缺的窘境。

嘉義/蔡崇梧、林鈺庭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