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年,深受矚目的「澎湖花火節」將在22日正式登場, 澎湖縣長「賴峰偉」表示,相比去年因為疫情嚴峻,讓花火節延期,今年不僅會如期舉辦,更預估觀光人潮還會超越去年的52萬人。而瞄準商機,也有不少業者提前推出聯名商品。

花火節將絢爛登場 澎湖飯店訂房率達九成

一年一度澎湖花火節即將在4月中登場,每年都吸引到大批民眾提前搶訂房、卡機位。澎湖縣縣長賴峰偉指出,澎湖目前訂房狀況,兩家五星級飯店大概都已經到九成了,他相信還可以持續成長。

首次結合科技燈光秀 23場璀璨煙火將施放

去年澎湖花火節受疫情影響,延至夏天舉辦,在7、8月吸引52萬名觀光客,也創造了25.5億元的觀光產值。而今年在疫情趨緩之下,賴峰偉預估今年觀光人次將超越去年,且今年也是首度與通訊軟體業者合作,將打造23場結合科技燈光秀的夢幻煙火。

通訊軟體公司董事總經理 陳立人表示,此次合作將打造一個非常有趣且新奇的線上、線下連動虛實融合旅遊體驗,大家詢問度也都很高、很感興趣!

旅遊節慶的高人氣也帶動相關商機噴發,不僅通訊軟體LINE打造無人機煙火秀,將人氣角色熊大兔兔躍上澎湖星空,更推出5款獨家商品;而全家便利商店也規劃一系列主題活動,端出花火霜淇淋和聯名口罩吸客;也有澎湖當地的養殖業者搶搭順風車,攜手推出水產伴手禮。

瞄準跳島旅遊商機 澎、金、馬推節慶搶人潮

除了澎湖花火節,馬祖也有傳統的燒塔節;金門今年也首次舉辦星光節。瞄準離島國旅商機,業者發揮巧思,創造詢問熱度,要在迎接國旅旺季的同時,也讓民眾提前感受熱鬧的節慶氛圍。

台北/蔡佳芸、尤彩礽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