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地區實施「供五停二」實施停水,民眾尋水各自努力,但有民眾在彰化臉書社團發文,質疑縣內上千口湧泉井因疏於管理或是偷偷私設,每天抽水沒節制相當浪費;縣府回應,早年設立的水井都有使用登記,農民也反駁,湧泉水都是抽取鄰近的貓羅溪或烏溪水源,不用擔心地層下陷!

沒節制抽井水? 農民反駁「已改抽溪水灌溉」

彰化縣正值一期稻作,但偏偏水情嚴峻,進入限水措施,有民眾質疑,缺水時刻,卻疑似有從湧泉井抽出的水每天24小時不停的流、相當浪費,而且井水越抽越多,恐怕還會造成嚴重的地層下陷。

農民喊冤表示「現在沒人在抽地下水了」,那些水都是抽取鄰近的貓羅溪或烏溪水,不用擔心地層下陷問題。

另外,針對彰化縣內2200多口井,是否有疏於管理或偷偷私設?縣府水資處表示,這些早年設立的水井,以民國99年8月4日為界,如果有使用都得提出登記,至於有關浪費水的情況,目前沒接獲相關投訴。

水資處同時也指出,民眾如果有鑿井需求,必需提出申請,否則縣府可依《水利法》規定,按日連續處罰1到5萬元的罰鍰。

清水居民搶無水 加油站「暫停洗車」供水被讚爆

台中方面,最近也面臨「供五停二」限水措施,包含停水或減壓供水等,但日前傳出停水時間都還沒到,就被工廠早一步儲水備用,水被搶光也讓居民抱怨連連。清水一間加油站伸出援手,在停水日暫停洗車,把省下來的地下水免費提供給民眾取用,化解燃眉之急,也讓居民大讚好佛心! 

台中、彰化/戴榮懋、江鎮祥、梁智翔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