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泥攪拌車嚴重超載。圖/台視新聞
水泥攪拌車嚴重超載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一台水泥預拌車準備到鼓山工地,豈料在行經翠華路連結中華路的陸橋,車體疑似有異狀,就怕釀成更大意外,情急之下,駕駛以擦撞護欄方式來減速;這一撞,車上的大水桶直接衝破護欄,掉落橋下,停在路邊的機車也遭受波及;萬幸的是,整起意外都沒人傷亡,駕駛則因違規超載貨品,被依法開罰。

護欄、大水桶砸落 目擊者驚:還好是停紅燈

據了解,該名駕駛今(9)日中午行經陸橋時,車體疑似有異狀,情急之下,試圖以擦撞護欄方式減速,但過程中,車上水桶不幸掉落,發出巨大的聲響。目擊民眾表示,所幸當時大家在停紅燈,並非在行徑中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警方獲報趕到現場,只見隔音牆破了好大個洞,有些護欄被撞得搖搖欲墜,水泥預拌車車頭一大半凹陷毀損,一旁還有被它撞壞掉落的殘骸,現場凌亂不堪。

隔音牆破了好大個洞。圖/台視新聞
隔音牆碎片掉到路橋下。圖/台視新聞
機車遭受波及。圖/台視新聞

限重20噸超重達14噸 依法開罰1.4萬元

鼓山分局交通組長顧盛立指出,該輛水泥攪拌車在左彎時,受離心力作用影響,行車不穩,只能利用右側護欄,保持車輛平衡。同時警方發現駕駛超載14.3公噸,將對之開罰4萬元罰緩,未來恐怕也得面臨大筆維修費用。 

水泥攪拌車以擦撞護欄方式來減速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蕭志遠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