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中運睽違34年,再次回到雲林舉辦。圖/台視新聞
全中運睽違34年,再次回到雲林舉辦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」是國高中生最高運動競技殿堂,也是體育界的年度重要盛會,睽違34年,今年再度選在雲林舉辦,新增木球、擊劍、划船等五種項目,有將近兩萬人共襄盛舉,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,今天(9)上午的開幕記者會,除了雲林縣長以及教育部長都到場外,還請到銀牌跨欄選手、同為雲林子弟的陳奎儒為選手們加油打氣。

亞運銀牌陳奎儒成代言人 全中運雲林火熱登場

「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」睽違34年再度選在雲林舉辦,縣長張麗善和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開幕記者會,此外,身為雲林子弟的跨欄選手陳奎儒被選為110年雲林全中運代言人,他在2018印尼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奪得110公尺跨欄銀牌,還打破全國紀錄,他特別出席記者會為選手加油!

全中運雲林登場 競賽項目、參賽人數雙創歷屆紀錄

相較往年,此次增辦木球、擊劍、划船、自由車及輕艇五項競賽項目,不只是歷屆全中運競賽項目最多的一次,所有選手加上教練以及裁判就將近2萬人,也是歷年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屆。

潘文忠表示,此次規模盛大,種類上也都是歷屆最多,他喊話全國民眾能夠在4月17日到雲林,為青年選手加油打氣。

張麗善也說到,此次規畫四條免費接駁路線,介紹雲林縣的好山好水,讓國人能夠更認識雲林,同時也把農業大縣的雲林良品介紹給大家。

結合雲林旅遊、傳統文物 動漫布袋戲偶送選手

全中運結合雲林在地旅遊,這次團隊更是別出心裁,將雲林傳統布袋戲結合動漫元素,創造可以操作又具藝術價值的布袋獎偶,優勝的選手就能把獎偶帶回家,期盼運動員能在110全中運中,表現出最好的成績,繼續邁向國際舞台。

台北/廖翊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