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在4日返台後,旅客歷經5天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,在今天(9)進行最後一次PCR採檢,只要確認陰性,就可以接續做9天的一般自主健康管理,採檢結果預計晚間就會出爐,只是除了首發團,後續出團狀況其實不理想,就怕旅遊泡泡變成泡沫,有專家建議鬆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,另外,帛琉方面也釋出利多,希望能吸引更多旅客。

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經過加強版隔離後,到醫院採檢站做最後一次核酸檢驗,每個人都對結果很有信心,返國民眾表示帛琉零確診,且他們都有打過疫苗,所以不會擔心。

5+9自主健康管理太嚴格 新光副院長:有調整必要

只是旅遊泡泡,從4月1日首發後,後續買氣明顯降溫,除了價格太高之外,最重要的是,返國後5+9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實在太嚴格,特別是前5天在家得一人一室一衛浴,上班的時候也要避免接觸不特定人士,讓部分行業別得被迫請假。

從帛琉回台旅客,要經過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,在帛琉旅遊時,旅客不是在飯店要不然就是在海上,事實上跟帛琉當地居民接觸的機會並不是那麼高,5+9的自主管理部分事實上有調整的必要。

專家建議,5+9的自主健康管理有調整空間。圖/台視新聞

旅遊版自主檢康管理 推5天採檢陰性恢復生活

專家建議可以考慮為旅遊泡泡設立「旅遊版自主健康管理」,從原本的禁止聚餐聚會,改成實名制、設人數上限,或者也可以縮短加強版管制的天數,像是第5天採檢完,只要陰性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。

而為了避免旅遊泡泡變成泡沫,帛琉政府也釋出利多,不只吸收驗證中心的500元費用,同時也會加碼補貼每位旅客25美元參訪洛克群島、水母湖,只希望提升旅客參加意願。

台北/魏于恬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