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中,當時坐在肇事工程車副駕駛座的25歲越南籍移工華文好,逃亡六天遭警方逮捕,經移送地檢署複訊後,法官認定他事發後丟棄手機SIM卡,有勾串滅證之虞,檢方裁定收押禁見。至於羈押禁見中的被告李義祥,8日晚間也在警方戒護下,被借提到花蓮地檢署偵訊,不排除是要讓他跟「阿好」對質。

出事後就落跑? 現場監視器未見阿好蹤影

太魯閣號出軌重大意外,綽號「阿好」的越南籍逃逸移工華文好,在台灣已經逾期居留大約3、4年,他同時也是事故的關鍵人物之一,因為事發當天他明明跟著李義祥一起到工地現場,但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,每個角度都沒拍到他。

據了解,華文好在事發後透過朋友訂房來躲藏,在事發至今的第6天終於被警方抓到,並在當晚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。檢調也發現,他逃逸後丟了手機SIM卡,有勾串滅證之虞,因此將華文好收押禁見。花蓮地方法院刑事庭長黃鴻達指出,檢方認為被告涉嫌《刑法》第276條的「過失致死罪」,嫌犯「阿好」罪行為重大,成為羈押的其中一個要件。

李正皓爆料 工程告示牌李義祥留假電話

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貼出照片爆料,事發現場工程告示牌上,工地主任李義祥的電話,和另一塊告示牌上工地負責人林偉仁的電話是同一支,經過他的確認,號碼確實為林偉仁所有,踢爆李義祥留的根本是假電話。

華文好和李義祥都被檢方依「過失致死罪嫌」列為被告,在「阿好」偵訊同時,李義祥也被借提,不排除是要讓兩人對質,全案在廉政署人員加入後,也擴大追查是否有借牌、公共工程監督不力,甚至是官商勾結等弊端,要追清楚真相,並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。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