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祖今晚起駕,廟方祭出五大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大甲媽祖今晚起駕,廟方祭出五大防疫措施。圖/台視新聞

台灣一年一度信仰盛會「大甲鎮瀾宮媽祖繞境」今天(9)晚間11點05分即將起駕,而時值新冠肺炎疫情以及西台灣缺水問題,廟方除了在大甲淨水場內蓄滿2800噸的清水池供信眾使用,也延續去年「五大防疫」措施,讓信眾能健康、平安度過為期9天8夜的宮廟巡禮。

大甲媽祖今晚將起駕 信眾全程遵守「五大防疫」

受到全球新冠肺炎影響,雖然疫苗開打,疫情稍有趨緩,但廟方仍不敢大意,因此宣布延續去年決策,維持「五大防疫措施」,也就是不躦轎腳、不開放香客大樓入住、不吃大鍋飯、入廟實名制以及全程戴口罩。

解決缺水問題 大甲淨水場備2800噸清水供使用

此外,近來台灣西部面臨乾旱、缺水問題,其中台中更是從6日開始執行「供五停二」限水措施,鎮瀾宮也列為減壓供水區,為解決用水問題,大甲淨水場已先將2800噸的清水池蓄滿水,提供信眾使用。

11種語言直播大甲媽起駕 9天8夜遶境將有60萬信眾參與

大甲媽祖遶境是世界三大宗教慶典之一,今年首次以11種語言向全球直播起駕盛況,廟方推估今晚有近10萬人一同恭迎媽祖起駕,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,途中將經過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嘉義等4縣市,全程預計有60萬人共襄盛舉。

今天下午3點先舉辦祈安典禮、5點上轎典禮,等到晚間11點05分就正式上路,總統蔡英文、立法院院長蔡其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、內政部長徐國勇都會出席,而國民黨角逐主席熱門人選江啟臣、朱立倫、趙少康和前總統馬英九也都將蒞臨現場,目前廟方暫定台中市長盧秀燕扶鑾轎起駕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