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今日再創新高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今日再創新高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今(8)日延續整理格局,早盤小跌開出後,隨即翻紅,盤中站上1萬6900點大關,最高16926.72點,再次創歷史新高,終場上漲111點,收在1萬6926.44點,成交量3849億元。儘管外資連續2個月淨匯出台灣,但亞系外資看好,缺料漲價題材可望續航。

台股盤中16926點再創新高!聯發科登千金

清明連假過後,台股連續3天創新高,今日指數再度改寫歷史新高,中小型股百花齊放,鋼鐵、紡織等傳產再度獲得買盤進駐。

大型權值股聯發科再次挑戰千元來到新天價,盤中最高到1030元,終場收1020元,上漲22元;股王大立光與晶圓二哥聯電雙雙大漲,激勵加權指數,盤中站上1萬6900點,最高16926.72點。

外資連續2個月淨匯出台灣 專家:資金重新配置

不過部份外資開始對新興市場態度保守,外資連續2個月淨匯出台灣,3月份流入新興市場股票的國際資金不到2月份的三分之一,讓分析師高度關注。

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,外資撤出並不代表台股短線上會出現較明顯的轉弱,因為依照現在外資賣超已經持續一段時間的狀況,外資賣出應該只是國際新的資金做全球配置。

缺料漲價續夯 亞系外資遴選4檔台股悍將

有國際機構對新興市場警惕,但在台股方面,有亞系外資認為,供應鏈的缺料漲價,包括半導體、面板、IC,與被動元件等題材都將續航,更遴選出10檔「表現優於大盤」的個股,其中台股有4檔入列,分別是大立光、譜瑞-KY、廣達以及聯發科。

簡伯儀指出,最近幾天的OTC(場外交易市場)指數是呈現量價齊揚走勢,近期來講,整個投信加碼的標的,甚至本土業內籌碼的中小型股票,盤面上應該是可以持續有不錯的表現。

專家建議投資人,留意內資操作,電子族群或是原物料等傳產股,在旺季效應的加持下,未來表現仍值得期待。

台北/黃友柔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