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二八74週年追思會上,受難家屬齊聚。圖/台視新聞
二二八74週年追思會上,受難家屬齊聚。圖/台視新聞

二二八74週年的追思會上,受難家屬齊聚,長年以促進族群和諧、更致力於關心每位受難家屬的二二八基金會前任執行長廖繼斌,對於至今仍求償無門的家屬們,他呼籲國家應該重視相關賠償的法律訂定。

而長期研究二二八事件的學者更強調,面對受難家屬的傷痛,應有更多了解,避免事件的傷害持續造成社會撕裂、無法凝聚。

求償無門? 廖繼斌籲應重視賠償程序

二二八74週年的追思會上,現場奏樂音符環繞,用旋律追念同是二二八密裁受難者的曾祖父王添登。

受難家屬齊聚,長年以促進族群和諧為目標,更致力於關心每位受難家屬的二二八基金會前任執行長廖繼斌,面對至今仍求償無門的家屬們,他呼籲國家應該重視相關賠償的法律訂定。

廖繼斌指出:「二二八基金會應該有能力來解決這個問題,依照內政部最新的行政指導,二二八事件中無辜的外省受難者,是可以找到賠償的依據」。


廖繼斌呼籲國家應該重視二二八事件相關賠償的法律訂定。圖/台視新聞


走出二二八事件傷痛 盼積極面對包容

另外長期研究二二八事件的學者,同樣有感於事件的傷害,持續造成社會撕裂、無法凝聚。二二八事件研究者張若彤表示:「事件當中無辜的外省人,他們的權益、他們的歷史並沒有受到重視,大家不了解,好像這個事情在歷史上就不存在」。

受難者遺族的創傷還留在心裡,還有未解的認同歧異,都是事件發生後要面對、留下的挑戰。

台北/邱于庭、陳欽順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