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至今已過7天,運安會今天(8)出席立院交通委員會進行出軌專案報告,接受立委備詢時,主委楊宏智提到「尋獲第二個晶片」,表示有錄到當時工程車卡在草叢時的關鍵對話,且和李義祥對話的人就是助理駕駛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召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、交通部、運安會進行太魯閣號出軌專案報告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備詢楊宏智,提到先前運安會掌握關鍵對話錄音,有透露工程車操作不當卡在樹叢,李義祥和助理商量如何處理工程車,還有拍下操作不當導致整台車掉落。

運安會拿到關鍵第二個晶片!詳細對話內容由檢調說明

對此楊宏智表示,「大致上是如此」,但詳細內容交給檢調說明,林俊憲再追問李義祥對話的人是外籍移工嗎?楊也僅表示是「助理駕駛」,並未多描述該人身分。

另外,楊宏智透露,昨(7)日運安會有拿到第二個晶片,因為有意識到第二個晶片很重要,所以有一點像是在垃圾堆裏面去搜尋,終於找到第二個晶片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