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安會公布太魯閣號事故初步調查結果,撞擊瞬間畫面正式曝光,包商李義祥也被檢警和運安會戳破5大謊言。事發當天,肇事工程車被拍到載著大量廢輪胎上路,副駕駛座的人影,成為駁斥李義祥獨自前往工地視察的關鍵。

現在檢方也掌握到副駕駛座人員身分,疑似就是一名不法逃逸長達約4年、綽號「阿好」的越南籍華姓移工,今(7)日檢警前往李義祥老家搜索,而這名移工也被逮捕,帶回花蓮地檢署偵訊。

工程車副駕疑逃逸移工 檢警搜索李義祥老家

黃色工程車從路上快速駛過,副駕搖下來的車窗清楚看到人影,證實李義祥在事發當天並非獨自前往工地現場。如今檢方掌握坐在副駕駛座人員身分,疑似就是一名26歲、在2017年5月就被雇主通報,已經不法逃逸長達將近4年的華姓越南籍移工。

這名逃逸的華姓越南籍移工,今日下午4點半被警方在花蓮市區找到,被逮捕後於晚間偵查完畢,後續移交花蓮地檢署,在翻譯人員到場協助下進行複訊。

華姓越南籍移工被警方押送上車。圖/台視新聞

由於副駕的人可能成為偵辦關鍵,今天檢方來到李義祥老家,要確認屋內是否藏匿這名逃逸移工。經過李義祥弟弟同意後,由李義祥的友人協助開門,陪同警方進到屋內查看,也通知李義祥家屬前來做筆錄。檢方除了積極掌握副駕人員去向,也持續約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。
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指出:「後續我們檢察官會視情況來做處理,這幾天都會陸續的傳訊相關的證人,或者是嫌疑人」。

檢警還原現場 防脫產!法院扣押李義祥財產

運安會6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撞擊瞬間畫面正式曝光,包商李義祥也被檢警和運安會戳破5大謊言,接下來將逐步還原事發現場。

運安會6日公布事故初步調查結果,事故發生當下畫面也曝光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為了避免李義祥脫產,目前花蓮地方法院已經裁准台鐵提出的假扣押。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指出:「台鐵申請強制執行的金額是3億7千6百萬元,本院也是在這個範圍之內,裁准假扣押」。

扯謊害命 地院查封李義祥、東新營造3.76億

面對後續龐大的賠償事宜,以及設備修復,台鐵對李義祥和東新營造等相關人員聲請假扣押3億7600萬元,花蓮地方法院也在6日辦理擔保提存,對不動產和車輛等標的物實施查封。

台鐵對李義祥和東新營造等相關人員聲請假扣押3億7千6百萬元。圖/台視新聞

如今檢調單位兵分多路調查約談,謹慎檢視每個證物和行車紀錄器畫面,試圖拼湊這場意外的前因後果,希望能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