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長林佳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交通部長林佳龍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太魯閣事故震驚全國,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擇第一時間向府院請辭,不過在一片究責聲浪中,小客車租賃全國聯合會卻跳出來力挺林佳龍,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也肯定林佳龍對觀光業的貢獻,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縣籍議員也發起連署,希望部長能留任,繼續為宜蘭建設打拼。

痛定思痛「解決問題」 宜蘭市長連署挽留林佳龍

太魯閣出軌事件,要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負責的聲浪排山倒海而來,但民進黨籍宜蘭市長江聰淵卻力排眾議,表示若在這時換掉林佳龍將不力於改革,他還聯合宜蘭縣藍、綠、無黨籍議員,共同發起連署,力挺林佳龍。

宜蘭市長江聰淵:「宜蘭建設要繼續推展,國家建設要繼續推展,我們很多要改革的部分,我們要痛定思痛 ,現在知道問題,去面對、去解決,這個才是首要,所以我們是呼籲林佳龍部長要繼續留任,擔任交通部的首長。」

肯定林佳龍貢獻 小客車租賃全國聯合會也力挺

聯署書內文提到,交通部業務範疇橫跨運輸、觀光、氣象、通信等四大領域,林部長擁有整合、領導、溝通與應變能力,期盼具有領導能力的部長,可以繼續帶領交通部;不只宜蘭市長及議員,包括小客車租賃全國聯合會、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都紛紛跳出來為林佳龍背書,肯定林佳龍幫助小客車租賃業與全國觀光產業非常多,希望他能繼續為民服務。 

宜蘭/李科彥、李采珊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