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加快疫苗施打速度,週末單日破400萬人接種,創下新高,估計拜登(Joe Biden)總統上任100天,全美可望施打兩億劑,比拜登當初承諾的目標翻倍;拜登6日更宣布,19日起開放全美成年人接種疫苗,比原先預計的5月1日提早2週,但他警告美國疫情還沒結束,防疫大將佛契也表達同樣審慎態度。

開放全美成年人接種 原定5/1提前至4/19

美國新冠疫苗充足,民眾施打意願也高,單日接種數屢創新高,現在拜登上任75天,全美已經施打1.5億劑,估計到100天就會達到2億劑。

拜登上任後,防疫的承諾提前達標,甚至翻倍,6日他宣布把開放全民接種日期提前兩週,自原先規劃的5月1日,提前到4月19日。紐約州更加碼,6日起16歲以上的民眾,統統可以接種。

加州宣布6/15起「全面解封」

全美防疫不同調,疫情最嚴重的加州搶先宣布,兩個月後準備全面解封,加州州長紐森表示,「有望6月15日起開始解封,恢復正常,但仍須戴口罩,保持防疫警覺。」

新變種病毒肆虐 佛契喊話「疫情還沒結束」

美國打疫苗展現高效率,但變種病毒仍在全美迅速傳播,確診病例和住院人數都在回升,讓拜登總統和美國防疫大將佛契(Anthony Fauci)都非常憂心。拜登說,「疫情還沒結束,許多工作仍未完成。」佛契則說,「現在宣布勝利仍言之過早,(防疫措施)仍須堅持延續下去。」

「保障人民隱私」 白宮表態不發放疫苗護照

至於美國是否發行疫苗護照的議題,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,基於保障人民隱私,政府不會簽發疫苗護照,避免引發安全或歧視的憂慮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