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鳶寶寶的腳被口罩線纏住,難以動身。圖/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
黑鳶寶寶的腳被口罩線纏住,難以動身。圖/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

屏科大開設台灣首支黑鳶直播影片,繼上次發現火災後,又有網友發現突發狀況,發現黑鳶寶寶腳被口罩繩纏住,讓許多網友相當擔心,趕緊通報研究室。

撿亮色系物品裝飾彰顯能力 口罩成為下手目標卻遭纏

兩隻黑鳶寶寶在鳥巢裡,走來走去,但其中一隻「布蕾」,想動卻動不了,而這一切都是口罩惹的禍。口罩繩的其中一邊,在牠小小的腳上環繞好多圈,另一邊則不小心卡在樹枝上,雖然「布蕾」試圖用嘴脫困,但遲遲沒有順利解除危機。許多網友透過直播看到這一幕,全都嚇壞了,擔心黑鳶寶寶無法自行掙脫,趕緊通報,幸好2小時後,黑鳶寶寶靠自己的力量成功脫困。

當時黑鳶寶寶的腳遭口罩線纏住,讓網友相當擔心。圖/翻攝自屏科大鳥類生態研究室

預防安全不排除剪斷掛繩 研究員籲:別亂丟口罩、垃圾 

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研究員洪孝宇表示,黑鳶喜歡帶棉布手套、衛生紙等淺色、白色物品回巢裝飾,告誡其他同伴,這是牠家、牠的地盤,因此巢裡面垃圾越多代表牠戰鬥力越強,但隨著口罩用量增加,人們隨手亂丟的情形也增多,恐會對安全造成影響,因此未來不排除剪斷掛繩。

日前黑鳶的家才發生火警意外,讓鳥巢差點被吞噬,現在又傳出口罩繩纏腳,幸好兩次意外牠們都沒有受到傷害,洪孝宇也呼籲民眾,口罩或者其他垃圾,都不要亂丟比較好。 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庭樂 屏東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