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。圖/台視新聞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。圖/台視新聞

針對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重大事故,昨(6)天運安會公布初步調查結果,包商李義祥也被檢警和運安會戳破5大謊言,花蓮地檢署目前也已掌握肇事工程車上的副駕駛座人員身分,初步了解疑似是一名逃逸移工,檢方已經申請拘提。

已申請拘提副駕人員 檢抽絲剝繭追太魯閣案

太魯閣號撞擊工程車後出軌,釀成50人喪命、200多人受傷的重大事故,花蓮地檢署持續約談相關人員到案說明,目前掌握肇事工程車上的副駕駛座人員身分,也已派人拘提。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:「副駕駛的身分我們已經掌握了,已經派人拘提了,他到底是不是副駕駛,或者他只是跟他一起到現場的,這部分我們都還在查證當中。」

台鐵申請假扣押逾3億 法院查封李義祥財產

為預防李義祥脫產,花蓮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鴻達透露,台鐵申請強制執行的民事假扣押金額是3億7千6百萬元,「本院也是在這個範圍之內裁准假扣押。」花蓮地方法院已在6日辦理擔保提存。

檢調單位兵分多路持續調查約談,謹慎檢視每個證物和行車紀錄畫面,只盼能讓真相早日水落石出。 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庭樂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