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供5停2的甲區,停水來到第二天,不少臨時供水站,都出現取水人潮,因為家中水塔都已經空了,民眾抱怨真的很不方便。但明明也是停水區域的大里區卻有民眾表示,家中明明沒有水塔,但打開水龍頭,依舊還有水可用。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店家,老板說,為了配合限水早已公告停業,讓他白白損失做生意的業績。

「供5停2」分區限水 民眾:連停2天真的好苦

停水第二天,不少民眾的日常生活開始受到影響,紛紛跑到臨時供水站取水,但有民眾反映,「來的時候不一定(有水),很多地方都要這樣載,很麻煩。」也有不少人抱怨,一次連停兩天真的好苦。

停水超過24hr還能洗澡20分鐘 民眾:小確幸?

為避免學童無水可用,台中消防隊也出動協助供水給鄰近校園使用。不過,令人意外的是,列為限水甲區的大里區,有民眾在臉書上分享,家中沒水塔,停水時間已超過24小時,沒想到打開水龍頭還能洗澡20分鐘,讓他驚呼是意外的小確幸!

不過有店家對此相當不滿,因為營業時間都已經配合停水公休了,但還是有水,抱怨做生意的步調都大亂了,更擔心是不是等到週四供水,才反而沒有水可以用。

台中大里區的店家為配合停水限令公休。圖/台視新聞

大里區地勢較低 「水往低處流」停水仍有水用

自來水公司回應,因為大里區地勢較低,所以水庫停止供水後,水管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,水往低處流,聚集大里,屬於正常情況。旱災期間,民眾只能節約省水,能撐一天算一天。

台中/林書弘、洪杰民、王東山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