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完工。圖/台視新聞
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完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第一座再生水工廠,即將在4月中旬完工啟用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(6)天上午也特別到場視察。徐國勇說,雖然再生水廠的淨水效果好,但價格高昂,間接影響到企業採用意願,而市長黃偉哲則表示,未來將會派員與企業進行宣導,盡可能讓自來水留給民生使用。

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完工 緩解台南缺水危機

台南已經整整5個月沒下雨,眼看用水告急,第一座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,終於將在4月中旬完工,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今天上午特別到場視察。

徐國勇表示,剛剛看到的水質是還沒有經過逆滲透膜(RO)處理的,但跟自來水相比之下,已經有操之而無不及了,所以等到經過RO處理後,一定會有更強大的使用功能。

徐國勇也指出,這些再生水不但有替代性作用,更可以減少環境汙染,好處多多,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比起自來水高,可能差兩倍,甚至到三倍的價格。

10座水庫供水 黃偉哲:撐到6、7月沒問題

即便如此,目前已經有許多企業與再生水工廠進行簽約,至於民生用水現況,市長黃偉哲則是較為樂觀,表示台南有10座水庫,因此以基本的庫容來供應民生及產業的用水,要撐到6、7月是沒有問題的。 

再生水廠助攻抗旱 南市將派員向企業宣導

雖然經過評估還能苦撐數月,但黃偉哲也表示,未來再生水廠啟用將會派員和企業進行宣導,或是用行政指導強制執行使用,畢竟老天不下雨,自來水怎麼用還是得謹慎小心。

台南/黃富祺、田宇涵、蕭志遠 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