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,釀成多人死傷,還包括3名外籍人士不幸罹難,其中一位27歲美籍女子,在台北市的國中任教,有學生家長難過的在臉書社團說,女兒看新聞發現老師在名單裡頭,當場就哭了。

愛上台灣文化赴花蓮遊 美籍女師搭上死亡列車

美籍老師駱盈盈,當初配合教育局專案,今年2月來台,在台北市內湖一所國中任教,個性活潑又熱情,也喜歡台灣的文化,平常愛去各地旅遊,原本預計於今年7月回國。

27歲的駱盈盈今年2月來台任教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遠從美國來台任教的她,展現出十足的親和力,平時帶領同學分組討論,可以看到彼此間的開心互動,就連學校比賽,她也都一同參與,營造出快樂的學習氛圍,這回她卻搭上了太魯閣號列車,不幸罹難。

27歲師熱情活潑愛學生 家長不捨:她很優秀

駱盈盈是學生和家長眼中用心的好老師,有家長回憶她,「老師很愛學生,然後學生也很愛老師,她為了教他們,才來到台灣」,也有家長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的心情,表示國中的女兒看到新聞,就開始哭了,老師才27歲,愛台灣、愛學生,卻不幸坐上火車,只能請大家一起來幫忙祈禱。

網友們紛紛留言,「好年輕,心疼心傷心痛」、「祝福她能在天堂,快樂開心」、「願天使帶領老師到天國」。

家長、網友們也臉書上表示哀悼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全校悲慟悼念 校方展開輔導助師生走出傷痛

師生們第一時間得知老師逝世的消息後,悲慟不已,學校則已經展開輔導,幫助大家走出傷痛;罹難外籍老師國中校長謝勝隆也回憶,「她在學校的一個教學,非常的認真,也很熱情,跟孩子相處常常下課,也會跟孩子做互動,甚至跟孩子一起去打球,孩子也都非常的喜歡她。」

一場意外,讓師生們無法再見面,但駱盈盈教學活潑熱情的影子,還留在校園裡,不會消失。

台北/杜怡萱、侯正倫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