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獨奮戰的小挖土機司機推特爆紅。圖/翻攝自@SuezDiggerGuy
孤獨奮戰的小挖土機司機推特爆紅。圖/翻攝自@SuezDiggerGuy

長榮海運長賜號(Ever Given)卡住蘇伊士運河,讓世界貨運物流都「大排長榮」,引發全世界關注,不過於此同時,在船頭默默開挖,助長賜號一臂之力脫離困境的小挖土機,「以小博大」卻毫不退縮的英勇表現,更是博得全球目光及掌聲,而推特上一個名為「Guy With The Digger At Suez Canal」(在蘇伊士運河開挖土機的男人),因為發表多篇與此事件相關的搞笑貼文,也因此爆紅。

「在蘇伊士運河開挖土機的男人」這個推特帳號,創立於今年3月,首篇發文是在蘇伊士運河被塞住的兩天後(25日),雖然目前無法確認是否真的是小挖土機司機本人的帳號,不過裡面的每一則發文,都像是一個力拚大貨輪的小挖土機司機的肺腑之言,而且以幽默有趣的口吻表達小挖土機的崩潰,吸引大批網友關注及轉發,至今已有超過6萬人關注這個帳號。

搞笑貼文一次看

這個帳號首次發文,「我老闆今天早上打電話叫我過來,然後就發生了這件事情......」,照片中更明顯看出挖土機的渺小,讓人不禁莞爾一笑。

坦白講,我不確定我到底在挖什麼。只是在這個時間點,我得做個樣子給老闆看。他說大家透過衛星在看著我們,所以我們得做點事情給大家看。

我發現很難說服我老婆,有什麼東西讓我挖到晚上還不回家睡覺,她覺得我在騙她。

我老闆剛剛拒絕了我六月份的休假申請。
等這件事情處理完,我要要求老闆幫我調薪70%。我現在甚至不確定我老婆是否還在家等我。
好了,不要再一直發衛星照片了,我懂你們的意思。我要回去工作了。

我唯一可以給大家的忠告是「學著說不」,我老闆昨天打給我的時候,我就應該跟他說不。

不停地挖了18個小時,是為了什麼!?我要休息了,在挖土機上小睡片刻。 晚安呀。 我們明天再開始。 最可悲的是,當我醒來時,全球經濟肯定又損失了40億美元。我得睡覺了。
現在我只是把挖土機的怪手上下移動而已,連土都沒有挖掘,因為我的老闆得看到我在工作。
這艘船就跟我前女友一樣,我已經做了所有我能為她做的事,但她就是不走!
我老闆又傳來一張指示:怪手擺動的速度快一點,好讓他們看起來我們正在趕工。
現在只有一個人可以救我們,萬磁王,現身吧!

最後,被累到崩潰的小挖土機司機說「我,下一次再看到和長賜號或任何其他像它尺寸的船隻,駛向蘇伊士運河」,就會像這樣被嚇到掉頭就走。

長賜號終脫困 小司機好好休息吧! 

看完小挖土機司機有趣又搞笑的牢騷,不少網友大笑,直說「好療癒!」,甚至有人留言,如果你覺得上班很辛苦,就想想這個小挖土機司機吧。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7天,終於在29日脫困,這個帳號也於30號凌晨發出辛苦的挖土機司機群照片,挖土機司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