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平台臉書又傳用戶個資外洩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社群平台臉書又傳用戶個資外洩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社群平台臉書(Facebook)又爆出用戶個資外洩風波!這次受害的用戶分布全球106個國家,多達5億多人,連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資料都在其中,台灣用戶則佔了73萬多人。雖然臉書發言人回應,這是2019年的舊資料,但仍引發資安專家憂心,駭客可能會利用這些數據進行網路攻擊或詐欺等不法行為。

台灣73萬用戶上榜 臉書發言人:舊資料

根據外媒報導,駭客3日在網路論壇張貼5億多筆臉書用戶個資,包括姓名、手機號碼、所在區域、出生年月日和電子郵件地址等,傳出就連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的資料也在其中;外媒也指出,這起駭客事件顯然從2019年就開始發生了。

台灣逾70萬個用戶個資也遭外洩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據了解,遭到洩漏的數據涵蓋全球106個國家、5億3300萬名用戶資料,其中美國用戶3200多萬人,英國用戶1100多萬人,台灣也有73萬多人的個資遭到外洩。外媒指出,駭客是利用臉書帳戶連結電話號碼的漏洞,分別在1月盜走5億多筆個資,本月3日再建立一個龐大的資料庫,引發高度的安全疑慮。

臉書爆個資外洩 資安疑慮受矚

專家憂心,這個包含大量用戶個資的資料庫,極可能遭有心人士惡意利用,進行駭客攻擊或網路詐欺等不法活動。雖然臉書發言人在推特表示,這次的報導是2019年的舊資料,而且同年8月就修復了漏洞,但臉書個資外洩風波一再重演,各界正在等待臉書進一步回應,更要求臉書採取有效的防範措施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