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復活節假期封城3天,警察戒備攔查車輛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義大利復活節假期封城3天,警察戒備攔查車輛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歐美國家這週末進入復活節假期,為了確保疫情不會再度失控,義大利3號起,進入3天的全國封城,民眾被要求待在住家附近,一天只開放一次機會出城探親,野餐等群聚活動全遭禁止。連續兩年復活節少了節慶氛圍,也讓義大利民眾相當失望。

4/3一天2.1萬人確診 再度封城警察戒備攔查車輛

義大利光是3號一天,就新增2.1萬人確診,如今全國封城,希望為疫情踩煞車。義大利警方在路邊攔查行經車輛,確保民眾在封城期間,沒有隨意四處趴趴走。義大利警察表示,「只開放家庭有限制的通行,習俗上義大利家庭會在假期間往返,但現在只有特定時間開放通行,兩位大人帶小孩是上限,一天只能通行一次」。

雖然影響到民眾返鄉及出遊,但大家還是相當配合政策。義大利民眾說,「我很開心警察會攔查民眾,表示在這場疫情之亂中,他們還有所作為」,也有其他民眾表示,「我知道看起來很糟,但又能怎樣,我們騎腳踏車繞一繞是還可以」。

封城期間,所有非必要商店被迫再次拉下鐵門,餐廳酒吧僅供外帶,民眾只有運動或其他必要原因才能出門。

教宗方濟各照例主持復活節彌撒 規模大幅縮水

另外,天主教宗方濟各,3號照慣例在梵蒂岡,主持復活節守夜禮活動,呼籲世人不要放棄希望。方濟各表示,「在疫情中的黑暗歲月,讓我們聽從重生的主,祂邀請我們展開新生,永不失去希望」。

受疫情影響,彌撒規模大減,白天聖伯多祿廣場也不見滿滿人潮,歐美國家復活節連續兩年受疫情衝擊,節慶氛圍也大受影響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