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事警察局人員到事故現場勘查。圖/台視新聞
刑事警察局人員到事故現場勘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太魯閣408車次在昨(2)日行經花蓮清水路段時,撞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,造成50人身亡、162人輕重傷。肇事的工程車駕駛李義祥,深夜被帶回花蓮地檢署復訊;檢察官透露,李義祥情緒非常激動,同時也認為李義祥有湮滅、串證的可能,訊後決定依過失致死罪嫌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太魯閣號遭工程車撞上 引發重大出軌意外

台鐵太魯閣在2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,疑似是一輛工程車手煞車沒拉好,從邊坡滑落並撞上列車,釀成至少50人死亡、100多人輕重傷。肇事的49歲工程車司機李義祥,事發後立刻被警方帶回偵辦,刑事警察大隊深夜更到李義祥的公司「義祥工業社」進行搜索查扣。

闖禍了!工程車滑落害50死 司機情緒激動

李義祥訊後,被移送花蓮地檢署複訊,運安會人員同時也來到地檢署,以協助釐清案情。檢察官指出,李義祥得知自己闖禍後,情緒非常激動,在認為他可能有湮滅、串證的情況下,訊後也決定依過失致死罪嫌,向法院聲請羈押。

太魯閣號50死162輕重傷 檢察官連夜搜查

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,基於偵查不公開,地檢署本來無法跟外界透露案情,但此案實在是一個社會各界矚目案件,所以特別跟大家說明,目前是在聲請羈押中,而地檢署也已經有好幾組檢察官在事故現場做相關的證據保存,並到必要場所完成搜索。

台鐵發生重大災難事故,檢方從昨日深夜開始持續在現場蒐證,會保存所有相關證據,以利釐清案情。

花蓮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李成蔭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