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事故,造成50人死亡、逾百人受傷,初步研判事故原因是工程車未拉手煞車,滑落邊坡至鐵軌導致列車撞上,法院今(3)日裁定工程車駕駛李義祥50萬元交保,下午李義祥步出法院,面對記者提問,李義祥僅說「對不起」。回到住處時,李義祥因沒帶鑰匙2過家門而不入,後來直接翻牆返家,並堅稱自己有拉手煞車。

李義祥在法警護送下步出法院。圖/台視新聞

李義祥昨日被警方帶回偵訊,花蓮地檢署今日凌晨訊後認為李義祥有逃亡串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,午間卻遭法院裁定駁回,李義祥50萬元交保,限制住居、出境出海,檢方不服強調會提出抗告。

交保結果出爐後,李義祥的友人在下午1點47分左右,帶著50萬元保釋金到法院辦理交保手續,之後李義祥在5名法警護送下,戴著口罩用黑色腰包遮臉步出法院,媒體追問「有要跟死者道歉嗎」、「手煞車忘記拉嗎」,李義祥不斷說「對不起」,隨後坐上友人的賓士車返家。

面對大批媒體守在家門外,李義祥因沒有帶鑰匙,2次過家門而不入,第3次才下車,記者詢問「是否有拉手煞車」,李義祥簡短回應「我有拉」,隨即翻牆返回住家。

李義祥翻牆回家。圖/台視新聞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