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15分鐘!台鐵太魯閣號昨天(2)上午在花蓮大清水隧道遭到工程車滑落撞擊,發生出軌意外釀成50死,今早台鐵召開記者會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明事故發生當天,在撞擊前,也就是9點13分有一班自強號經過,因此事故發生關鍵時間點落在9點13分到9點28分之間。

50死178傷 交通部曝尚有6人身分待確認

台鐵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針對太魯閣號事故進行詳細說明,王國材表示,截至記者會前統計,此次事故死亡人數50人,包含司機以及助理司機員,48名是乘客,目前已確認死者身分的有44名,目前很多屍塊殘缺不全、家屬未前往相認、無證件可查驗身分,因此尚有6人待確認,此外,受傷人數為178人,住院剩下40人,其中4人在加護病房中。

依據現場最新狀況,目前列車車廂陸續進行吊掛撤離,據傳車廂底下尚有屍體並未救出,恐怕待吊掛完成,死傷人數仍會再增加。

關鍵15分鐘曝光!工程車滑落邊坡撞擊太魯閣號釀禍

王國材提到,目前並沒有找到監視裝置,不過其實在太魯閣號之前,9點13分有一班往花蓮的204車次自強號通過事故地點,加上昨天提到9點28分408車次太魯閣號遭到撞擊,也就是從九點13分到28分的「關鍵15分鐘」,正是工程車滑落邊坡撞上太魯閣號的關鍵時間點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