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今(2)日上午發生出軌意外,總統蔡英文得知消息後,馬上列出4大指示,包含全力投入救援行動,下午親自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了解狀況,重申救難第一,未來要持續、全力搶救。

蔡英文表示,在連假首日就發生就發生如此重大的意外,國人與她都同感悲傷,上午接獲通報後,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相關救援行動進行討論,並指示各單位隨時應變。

蔡英文親自到台鐵災害應變中心,並且表示在事故之後,馬上成立一級災害應變中心及指揮所,未來不僅警消,國軍也將支援救援行動。

同時,蔡英文公布重要指示,其一,要求相關單位要持續且全力進行搶救;其次,感謝各縣市自發派遣搜救隊,協助救援,且務必全力協助死傷者家屬,衛福部也啟動大量傷病患及醫療救助機制,也會幫助罹難者家屬,處理身後事。

第三,有鑑於正值連假期間,交通需求大,要求相關單位調度、搶修交通,維修期間,也需要布置接駁單位,如有延誤,望旅客體諒;第四點則是指示運安會徹查事故原因,並且公開說明,蔡英文呼籲,在真相釐清前,外界勿有過多揣測;最後,蔡英文祈願罹難者安息、傷者早日康復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