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今天(2)上午發生出軌意外,造成3人重傷、4人無生命跡象,還有不少民眾受困火車內待救援,救援團隊在隧道內憑藉定點燈光搶救,民眾還爬上火車頂疏散,有不少人身上略有輕傷,需要旁人攙扶協助。

太魯閣號今天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出軌意外,其中4、5節車廂變形,第3到8節車廂還在隧道內,有不少民眾仍卡在隧道裡面受困火車中,救援團隊出動機具破壞車門、車體,不過隧道內不僅沒有光線,且火車和隧道壁的空間縫隙並不寬敞,救援非常困難。


救援團隊隧道內艱難搶救 乘客爬上火車頂走出隧道

從現場民眾錄下的影片中可聽到,救援團隊大聲疾呼搬運器具、礦泉水等急忙搶救,不少乘客也爬上火車頂慢慢走出隧道外,還有不少人略受到輕傷,民眾協助攙扶移到空地,據悉火車內還有近百人待救援,目前有61人分別送往門諾醫院、和仁醫院、花蓮醫院等院。
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全力動員協助搶救,目前已調派14分隊、1大隊,各式消防車輛20部、消防人員50人,由特搜大隊長鍾世銘帶隊出發救援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