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,今天(1日)正式出發,台視新聞記者陸穎逸和甘而棣,也隨行全程記錄。而今天的首發團,也是旅行社在睽違378天後,終於能組團出國。

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 發放辨識貼紙區隔

不過參加的旅客,要能如期登機,必須一路通過層層關卡,每人除了會領到一張帛琉泡泡辨識貼紙之外,也會有專屬的採檢編號,整個採檢採「3進3出」方式,旅行社把整團人帶到等待區後,等醫護叫號,就能領到採檢單,然後到採檢室做鼻咽篩檢。

待整團人都完成採檢後,再統一帶往休息區,等待檢驗報告。而首發團123人採檢結果,全部都是陰性,也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放下心中大石,更特地到登機口,送旅客上機。

面對旅客要求拍照,指揮官陳時中來者不拒,因為台帛旅遊泡泡首發團機上123人,PCR檢驗全部陰性,通通都能如期出發,陳時中心中大石放下,心情看來相當愉悅。


面對旅客要求拍照,指揮官陳時中來者不拒。圖/台視新聞


其實不只陳時中,旅客聽到全員陰性,也是鬆了口氣,因為想去趟帛琉真的很不容易。台帛旅遊泡泡要能如期登機,得在機場通過層層關卡,除了要先寫好帛琉要求的入境健康聲明書,確認過去14天內沒有咳嗽等症狀,另外領隊每人都要發一張帛琉泡泡辨識貼紙,避免接觸到其他民眾。


旅客必須先填寫帛琉要求的入境健康聲明書。圖/台視新聞


帛琉旅遊泡泡今啟航 領號採檢「3進3出」

更重要的是,領隊還會給每位團員一個專屬採檢號碼,接著再把整團人帶到專屬等待區,整個採檢採「3進3出」,待醫護叫號後,就能領取採檢單,接著進去採檢室進行鼻咽篩檢,好在採檢過程相當快,僅需一分鐘。

採檢後依序帶上5樓休息室 等待報告出爐

但篩檢完畢後,關卡可沒就此結束,全團在3樓結束報到和採檢後,還得依規定,整團帶往5樓休息室,禁止隨意「趴趴走」,就連吃飯,建議也和同行者一起就好。

要等到陰性證明出爐拿到手,才能真正辦理行李託運、過海關,並準備登機。為了這些手續,至少得在班機起飛前5.5個小時就到機場報到。但有了初體驗,指揮中心預計下回速度應該能再加快,台帛泡泡首發團,好在 大魔王PCR檢驗關卡結果皆大歡喜,旅客才終於順利踏上旅程。

桃園/陸穎逸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